上次的筆記忘了講聚合線的細部,但是也差不到那裡去了……總之,聚合線畫出來的就是一個物件,管它是個部份線段、多邊形(或是局部而已)、弧、圓……都一樣。
所以用到這個部份的時候就會很方便的在於處理上個星期後面講到的部份:像是倒角的部份啦~圓角的部份啦~或是偏移複制…barabara一堆的。

話說17日的筆記中有題到是很妙……有題要利用平行線的比例特性做矩形,沒有確切的數字。
題目是這樣的:一個圓裡面一個矩形,長為H、寬為2H,對角線通過圓心……最後一個條件就是就是直徑了啦~~~
那因為沒有給數值(其實有,直徑是75……這個只是畫圓用的…),只有比例是2:1......是線性標註。
繪圓的方式就是先丟一條通過圓心的建構線(其實照這樣來說,畫直線也是很ok的啦),然後角度方向給的就是比例:@2,1
這樣的話就會在圓上產生交點,畫出來的就是2:1的矩形啦~~~~

這題每次我都會忘記怎麼畫,還是先備註起來比較好。

那這段時間用的很勤快的,也就是丟暫時追縱點:TT
用久了就知道,如果能抓的到適當的追縱點就可以畫出要的圖……但是中間沒有適當的點,就只能自己做一個!
不用先畫點了,只要丟個TT下去就可以產生暫時的點,再用這個暫時點去追就行了~~這個超常用!

還有這段時間也開始練習做一些TQC考照的題目,在這裡我只能說要常常記得去調追縱點的設定。要交點抓到端點或是中點、互垂點,認證題目做下來的小數第四位(其實慘一點就是整個小數)就會不對……認真算下來最大可容許的誤差就只有在小數第五位要不要四捨五入的狀況,所以一旦差太多就一定是圖畫的有破孔或是拉伸位置錯點!
所以我常常是畫圖畫到一半就去把點改為只追交點,到要用的時候再去開中點、中心點之類的,這樣畫出來的圖還沒出過重大問題!
(唯一碰到的重大問題就是AutoCAD自己當掉,然後又得重新畫……)

那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在於倒角的部份,只要記得那邊的數值給先,就先選那一邊(先給x軸的就先點水平線,後點垂直線;反之,先給y軸就是先點垂直再點水平)來動作。
那也有要記得,不能倒角的部份就要以角度關係法畫出角度線,再來把角度線做個調整以符合倒角。

那鏡射的部份就很簡單啦~左右相反或是上下相反的物件這樣,鏡射的角度對了就是對了。


嗯嗯……陣列跟圓的部份我筆記還沒弄好,先寫這些吧……弧的還有一堆,我圓角想放在這裡一併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