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掛03,02的部份就合併在今天一起寫了……畢盡我手寫的note也是今天才整理完。
妙的是還被老師稱讚寫的很漂亮……囧!
如果我想的話,弄成電子檔那會更漂亮!
(天音:就算妳學喬巴扭也不會像牠可愛……)

既然宣佈不電子化……其實總覺得最後一定會做,只差在時間早晚罷了……這陣子目標還有很多,一個一個來。
總之,先寫一寫昨天、今天上課的內容:線段△三角形綜合練習

那三角形的特性部份請各自回家複習國中數學(一秒)

……
這個還要多講嗎??畫一個三角形會用到什麼手段?以前證明也學過吧!(如果現在不學證明那我也沒辦法~"~)
一、給三邊長。
二、給一邊然後夾這一邊的兩個角。
三、給兩邊然後兩邊夾的那個角。

既然跟角度相關就會有所謂的角度判別的問題,對X、Y軸的四個角度,0、90、180、270這四個的距離是要用加的還減的,還有同位角的部份。
用這些數字來判定是要怎麼畫出跟練習題一樣的圖形。
那這裡有重複用到上次教的左右位移:@X,Y,那今天講的是距離角度法的@D>A,D表距離,A表角度。畢盡不是所有圖形都愛給線性標註的。
(只不過這裡講到投影量……就會想到「武器存量還夠嗎?」的名句。)
然後角的正負判斷就是以定位的那個角為主,順時針為負、逆時針為正。
(正、負同位角)

呃~~我懶的在這裡打題目了……大略提一下:一個菱形◇,單邊L長60,P1角度120(為菱形上方角)
  P1推P2:@60,-150
  P2推P3:@60,-30
  P3推P4:@60,30
  P4推P1:@60,150

那不成形的角度(魔音:這可以直接說一個角就好了吧……)沒給線段長……就同樣指定點,再用<A的方式給出角度,最後用滑鼠給出方向是正的還是負的。
各種多邊形都可以用這種方式畫。

接著來的就是圓形,不討論橢圓形。
因為說到圓就會有多邊形是內接於圓還是外切於圓的問題,如果有確定的多邊形,那奇數角的用三點定位,偶數角用二點定位。
繪圖的部份圓還有用三個切點(其實這也是三點定位,只不過是不知道點的位置而用物件切點來作用)跟兩個切點加半徑的做法。
最簡單的當然是有圓心有半徑沒有其他要求的畫法啦~~

再來配合圓會有的弧度,再搭配上聚合線的部份來畫像這樣“~”的曲線。

那上課的應用就在這裡,像是給出三邊長不給角度得畫直線後再用兩個圓取出交點畫出△,或是給輔角再給兩線段畫出△,再不然就是給出點距離利用平行線跟其他要求畫出△。套上圓之後要畫的外切、內接多邊形。

AutoCAD好用的功能就在於有的時候不需要畫輔助線,用既有的物件追縱功能就可以確定點的位置。再用點來做線段。
像是用圓常用的點:圓心四分點,來做其他的多邊形,或是延長線指定位置再畫其他的圓什麼的。


話說繪圖的快速跟手感還是有差的,而且也因為自己以前在工作時摸過,所以上起課來算是解決了一些以前在使用上的問題。
操作很愉快的~~

如果祖譜的圖也能這麼好畫就好了……那幾隻龍跟龍瓜真是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