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會超過百篇吧,我想。
三個月雖說是差不多百日左右,但是其中可是有休假什麼的~~放這樣就很夠了。
那基本上今天就是第一天,寫一寫上課的東西再加上簡單的東西……這次筆記應該不會電子化,不然打起來要命!

簡單的來說一開場就是先介紹一下環境、課程流程、師資還有相關規定,比較重要的就是職訓的課不能缺課達上課總時數的十分之一,照我上的這個420小時就是不得有42小時的缺課。那遲到的話也是會壓到時間,早上會彈性一點…但超過半小時就是不行了!
那繪圖的課程上的是AutoCAD 2009ver.,我之前在公司用的是2004ver.。感覺上畫面……唉唉~新的軟體大概就是這樣啦……看相關的要求,我想家裡裝的話只能裝到2006ver.的,再over的話會跑不動……

別跟我說去買新的零組件升級,現在都已經是在待業中了那還有閒錢啊!最重要的基本了解後,再看狀況是不是要換……又不是每家公司都會照著更新,不習慣舊版的也會很糟糕……因為新的會有新的東西,舊的不會有!最後操作上會比較累人就是了。
雖說這邊在講解配備的時候是很認真的,但總有股推銷商品的感覺到是真的……

那安裝試用版的部份大概都是那樣,也沒什麼好多說的。

上課的部份會有2D跟3D的部份,分兩個老師上課。那筆記……書是發了2009ver.的,而上課的內容會以這些受訓過的老師的筆記為主,所以裡面就會有兩份手寫影印筆記,跟最後可能會要考照用的題庫畫面跟題組。
我的筆記會另外寫,所以應該不會跟這個衝到就是了。

那一開場是使用環境的介紹:下拉式選單工具列繪圖區對話框坐標值功能列
這個部份其實是差不多的,有用過AutoCAD的大概會知道是個什麼狀況,最基礎的跟一般soft一樣的,那裡面比較重要的應該是後三項……對話框的部份就是指令列的部份,坐標值的話這個就如名稱所示,功能列的部份指的是像是極座標物件鎖點的那一排。

工具列的排放方式,這個可以做完後再另新設一個新的,也可以使用匯入。基本上就是*.arg的檔名即可匯入使用……
這裡也講到了,中文化的部份給不同的地方翻就會有不一樣的問題……像2008ver.個案設定檔2009ver.紀要檔
雖然國際化的部份贏不過別的地方,但繁中語系我很堅持給台灣來啊!
(拜託也想一想,至少好歹我們也是在義務教育下被荼毒了好幾年古文……光這點來說那個用繁體中文的比的過我們?)

*.arg檔匯入的時候絕對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匯入後套用時一定要按一下那個「改為目前使用」的按鈕,不然不會套用喔!

接著在畫面固定後上的就是簡單的2D基礎指令,像是線段的起始、結束(需要按一下滑鼠右鍵做ending)esc的取消。
選取的部份會有方向性,左到右選取:全部法,也是是有全部框到的才會選到;右到左選取:部份法,只要物件部份被選取到即為選取
我以前在操作上是不知道這個,所以每次都是全部法下的狀況再去點選要選的物件這樣……知道後是方便很多了。

刪除的部份也是要再右鍵做ending。

最後的畫線部份,會有使用指令:@X,Y
x是x軸的位移量,y就是y軸。@表示的是相對,不放的話會變成絕對位置這很麻煩~~因為在繪圖的時候指定位置不一定會在絕對位置上。
後面的部份就是以即有的指令做正方形、菱形、多邊形的繪製練習~

再來是說明的部份,這個也有相當好用的按鍵使用……我的天啊~~以後用不到這麼好用的東西怎麼辦啊……
不論是線段的長度標註說明,還是用連續、固定基點的方式附註說明……實在是太好用了!
配合之前畫的各項物件~~相關的圖示一下就可以標的相當漂亮了~~

這樣的進度還滿剛好的,有練習到也有學到一些東西。
如果照這樣下去的話,其實一週下來會上滿多東西的,回家不練習的話真的會有熟練性上的差異~

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