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寫到第二篇……實在因為昨晚太累了,還是想分出一點時間來塞塞買的新書……就算純看圖也好。
總之,昨天的文寫到前進三館的事……

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入三館,感覺比二館來的大的說……沒有實際的坪數我是不確定,但是長度長的多……要是兩邊換邊的話有多好啊~~感覺上已經被定型了,要改也不好改了吧。
果真還是要期待出事了才會有機會了嗎……當然能不出事是最好啦,誰也不想要啊!

五點半進入三館後還滿幸運的,其一是過了兒童會在場內的時間,其二也是完全避開了下班後的人潮。
那也因為主題明確,我們的目標也明確,所以逛起來速度更快~動作也快的嚇死人。半個小時就把文具主題區給逛完啦~~~

這裡感謝攤商,讓給我們一份還保紙提袋,裡面最後還是讓我們裝了一個抽中的雜誌收納盒,順利的塞入更多書。
那也另外帶了一份感覺會很好用的memo紙,記錄來電用的~很方便,也很便宜……早知道多拿幾個XD。


省略吃飯經過的分隔線

在跟信夫、承穎吃過飯後~~就直奔二館看狀況採買,行的話我是希望最遲要坐到十點左右的高鐵回家,再遲的話就會打到Q爸的休息時間了,他會等門……
所以能趕多少就多少。

這次二館是從八號出入口進去的,一進門就看到蓋亞的攤……我上個月才在博客萊的黃金週拿到了因與聿系列的第一本,看的覺得還滿ok的而且也應該會推中Q媽的胃口,所以想說這次要是有好折扣的話就把整套帶齊……粉好。

四本特價590。

我最最最最最討厭的狀況產生了……這是要我們這些已經買前面的人要怎樣?看了覺得ok再來拿後面,然後卻是這樣的狀況……當下我也覺得我在一館拿的石中劍後面可能也會有機會變成這樣,但是我還是想看後面啊……如果是單拿的話又是那種1~5本79折的狀況……雖說這樣拿三本價格是落在521左右,但是這實在是讓人想吐血啊!
先買的人沒人權~~~~~~~~~~~~~~~~~~~~

請問一下喔,這本會很恐怖嗎?

身邊冒出來的一位小姐這樣問我……我是照我的觀點回答啦,但是我不知道最後她看了會覺得如何。
畢盡受過專業的美國影集CSI系列的調教,現下叫我看著屍體我都可以把稀趴爛的食物吃下肚!問我會不會恐怖,這實在是太小兒科了,真的。

照實回答若是讓她最後看書會有後遣症的話我就罪過了,但是她還滿有興趣的……機會來了!
話說書展有的時候就是有這種好處,抓的到伴做這種即時湊書團~~馬上就有美好折扣降臨啦!所以當下就跟這位小姐組一團,直接買一套後我們再拆~~~一本可以說是打到69折耶!省了一小點~~那個小數0.5的部份就不用算了啦~~我吃下來也還是有省到!
至於前面說的雜誌收納盒,就是在這裡抽獎抽到的……畫面我還覺得滿不錯的啦~~

再回頭來看看一次東販……之前無緣找到的決定版的邊境警備Ⅰ月夜的銀青草就是沒機會再碰到了……自從洗衣機事件到現在都快八年了,這個絕版就真的沒了……我們家的書都保持的很好,所以也不想在拍賣買個全套回來,當然也無法接受有釘有章的出租書了……唉唉唉~~~
而且在一館的時候就拿了幾本書……夢花李老師的天狗神永久保貴一老師原案的鏡之巫女Ⅰ、潮見知佳老師的敗魔者
文案寫的好不好還是有差的,剩下的就等看過書後再說啦~~

然後就是碰到很囧的狀況,我才踩上日盛的出入口就來嗶嗶叫……這是叫我不要進去失血嗎?
全場都看著我也不是辦法啊,呆了一下就想說我先退出去吧…但是店員說我就先進去,但是我進去之後出來再嗶怎麼辦?
不管啦~~這次一樣看看有沒有什麼順眼的畫冊這樣……金弦就不帶了,吳由姬老師的畫風不會讓我想砸錢……這算是好處吧,就算是水野老師也要是遙Ⅰ否則我也吃不下……那那那,這次就不用帶……

看著那個水藍色底,穿著帝國第一正裝的克莉絲汀……就算是看圖說故事又怎樣,我還是是乖乖的把FSSDesign 3給乖乖抱回來了。
(話說永野拖稿王啊~~您的花之詩女狀況怎麼樣啦?沒進度的話可不可以先把FSS 13生出來,我們這些fans會很感謝大神您的~~)
1064的價格是高了點,但最近日幣……掏出一張小朋友,正在看零錢…可惡!差兩塊!
話才說出口,那個像店長的先生就要拿出兩塊錢出來……我只是不想拿這麼多零錢啊~~~~趕忙把100給拿出來,不然還要佔這種便宜也不好吧……如果說兩塊錢是給我做收驚的話,那我在確定是那家沒給我消磁後再來跟對方要就好!

但是這種心意有到就好了,也不枉我每年都在這家帶畫冊回家了。

普社的部份放最後,我看我其他地方拼完剩多少再決定買那套……最後在青文司書系列的小說補齊,扣掉最新的那一本草繩公主,記得是這個月還上個月出的,所以在新書只有九折的狀況下就不拿了……剩下把維多利亞薔薇色的五補齊,結束青文的部份。隔壁的台角就不說了,最好只打到85折,我拿A敏的臉去中盤商那裡還有8折可以買,就不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後面再逛逛逛……這次該說BL書區沒有中嗎?
嗯嗯……這還真的沒有……這次只看充氣人偶曖昧的動作就好了……
(天音:妳自己開花就好,不要帶壞其他人了!)
所以尚禾沒帶書,然後小說也不用了……我那裡沒看的書都堆的書已經可以從桌機這裡排到房門口啦!
只不過沒到尖端去繞一繞還是有差啦,這裡也算大宗啊~~~所以可以論今年書展BL沒半本,這要算什麼呢……XDDDD

奇幻基地的部份,主強打的Slayers因為除夕那天我就拿了,當然就不用在這再買一次……那聖典系列的書目我最近沒有要再翻,所以也就沒必要再拿了。
再拿下去我要想辦法清一格書櫃拿來放……沒有多餘的位置就是沒有,再怎麼清都一樣啦!

東立沒有書……就說要新書到中盤那裡買就好了!
那本來想去木社Samurai 7後面收齊,但這次一眼看到底都是滿滿的週邊,沒DVD我就不進去跟人擠人了~~
放在最後的普社,拿了銀英的外傳~螺旋迷宮……本來照預算應該可以拿千億之星、千億之光的那個收藏盒的,但是太大盒,還是算了……至於本來到去年年中就到期的折價券,這次感謝服務人員故意裝作沒看到的收下,所以折了200元,再換個100回來這樣,看來今年的漫博有機會的話再去把它用掉這樣。

最後的最後,趕上了九點半的車子,回到新竹都十點出頭了……半途在車上差點睡死,真睡死的話坐到台中我就慘了……


既然是最後了,當然還是不免的要談談關於這次的展場問題。
那因為我這次去的時間點算是切的很剛好避開不少人潮,所以就算再怎麼不適合的展場,只要人數控管得宜的話逛起來就會很舒服。
只不過跟往年一樣一點也沒改的規畫,我想我也不用想今、明、後三天的白天狀況是如何了,可能連今、明兩天的星光場都會變成重量級的狀況,特別是今天!
晚上來看看新聞上面有沒有今天的畫面,有的話肯定會嚇死人……

畢盡如果找的到書搭,加起來湊一湊還是有折扣可以拿的,所以人數控管這個部份就看主辦自己有沒有心來處理。

那這次因為去的時間真的是太美好了,二館人沒有多到擠爆,雖說現場人還是不少……我想既然攤位都很固定了,下次可以再專精一點,清點位置出來像一館那樣準備休息區
特別像這次場外還在飄雨的狀況,至少要讓人有機會在室內把大包、小包整理好後再出去給它溼。

還有就是各家大廠的出入口規畫,這次也得拍個手這樣……幹道入口,小道出口
這樣的方式是把幹道的部份清出來了,所以就算人還是多但是至少不是塞到不能動,各自的攤位人數控管的也很好,這個到是可以維持~~
下次可以朝在平面圖上註記那邊是入口那邊是出口,這樣下來就更完美了!
這樣規畫進場後的路線就更順了,看看有沒有機會這樣辦~~

還有大場區的出入口,我覺得還是稍加管制一下,兩邊只準出,要進的話只能從2、3、6、7這四個地方進來會比較好。這樣場內的動線規畫也會比較好。
當人潮的進行方向一樣的時候,比較不會有塞住的問題~~我想這個大概還要好長的一段時間要走,就看後面的成長會到什麼樣的狀況了。

人少真的很棒,今次逛的很舒服~~~這是暨第一次有逛星光場的06年後,走的最舒服的一次了。
可惜的是一館規畫的休息區只有三個,整個C區能碰到的休息區也只多加個一個貨運電梯附近的販賣部這樣……對我來說真的很少,算小小的遺憾。
再來就等今年的景氣看會不會好一點,提升一下參展的廠家數~~

滿足啊~~~回來翻著那個Design 3……後面幾天來抱年前帶回來的那23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