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年就今天去啦……突然發現我從來都沒有最後一天去的經驗說……聽說最後一天的折扣戰會殺的好……
無緣就算了。
然後這次很難得的是三個館全攻略啦!

下午二點半的車坐到台北,中間因為悠遊卡之前有一次沒扣到款的問題所以這次要補扣……好在我還記得我12月7號搭車是幹嘛的,不然就完蛋啦~~~~
那天回程是坐小表妹的車回來新竹的,所以最後一趟是新埔到永春的部份。扣掉後就可以用了~~就這樣吧~反正有順利到市政府站就行了,接著來是難得的用走路到一館這樣,平常的話A敏一定會說要搭車的。

這次到的時間差不多就是在近四點的狀況進入一館,可是為了找平面圖的那一份讓我們多繞了點,最後在七號入口的部份才拿到展館資訊的那一大張。
雖說官網上早就有公佈了,但在現場沒這一張我還會會有迷路的狀況產生……會搞不清楚在那一條路上就是了。
話說這次沒注意,但似乎是沒在現場的部份明顯柱位看到平面圖的資訊……往常貼的還滿多的……

不管啦,反正我們就從拿到平面圖的七號出入口這裡開始逛(雖說每次不是從六號就是這個七號,再不然就是八號……只有一次是從11號跟一次4號),因為中午在姜阿姨的店沒敢多吃,先在六號出入口的地方休息吃點東西……

這次因為參展的廠商不多,所以休息區相對起來大很多,可惜椅子不夠。跟一位先生分享長椅的兩端,先把平常會有買到書的廠商勾選起來,再另外看看有的沒的就好了。
回來才發現我最後還是漏掉了九號出入口的聯合跟三民……李清照詞選再度跟我說bye bye啦~~~~
那既然是在六號出入口這裡,當然會看看軍事類書籍有沒有可以帶給Q爸的……

這次國防部把憲兵娃娃放在攤位上耶……那就代表沒有人形娃囉?
雖這麼說,就看到旁邊的主幹道上面有一隻海軍充氣偶……那國防部跟宗教類的書籍我沒有需要的,那就往幹道前進……還是有嘛~~憲兵充氣偶。

左擁右抱,享齊人之福啊~~~

現場大家都追著憲兵充氣人偶跑,水手沒人理,一個人看起來真寂默~~話說這是因為你穿錯季節制服的關係吧!現在是冬天,應該是要穿黑的不是嗎……
再往泰國館前進一點,就看到陸軍跟空軍的……這兩個在做什麼啊!
別隨便就這樣前後抱啊~~~~~~~~~(抱頭哀號)

這個動作會隨便讓我頭上開花啊!開花你們了不了啊?
感覺就像突然有個強迫goto讓我跳到了一個名叫月工月工女子的sub畫面……

當然啦,身為人偶的活潑幹勁絕對沒有我腦袋瓜裡來的腐爛就是了……要拍照還是很敬業的裝可愛~~
我沒帶到相機當然是沒有相片為證,而且連手機都沒電了……照片在A敏的手機裡,有機會我再跟她co過來看看。

離開國防部的管區後,這次到泰國館裡面繞了一圈……雖說部份書目還是譯成英文的,但我實在沒什麼心情看歌頌皇室的書目到是真的。不再再跳坑去看制度的書了,我光唐書就快把眼睛弄的脫窗了,再下去還得了啊!
只不過在這裡也看的出來日本的文化真的是四處可見,就連泰國的部份書目也看的出來日式輕小說、漫畫形式的設計。看的會有股很親切的感覺,但卻又產生了一種悲哀……不靠這樣就不能吸引年輕一代人眼光的話,那以後自己文化所衍化出來的圖形不就從此斷絕了嗎……

話說的這麼漂亮,其實我也是只看書皮的這種沒文化內涵的人啊~~

最美麗的書這次只小翻了一本對岸的書,講的是關於上海的一些文化,像是講到娘姨這個詞的東西。沒看我還真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東西,最後原來指的是女傭…既不是娘也不是姨。附插畫,然後大量的留白……還有裝釘的方式,頁面如同過往舊書會用的那樣,只印一個正面再把紙張對折成為一頁這樣,我總覺得這樣的裝釘方式很適合古書帶給人的味,所以回到家後也是特別跟Q爸提了這本書……台灣若有進,可以帶本回來看看。

國際書區的話這次也覺得來的好少……感覺很空,而且人潮也沒過去幾年熱絡……我逛A區的歷史也只有短短的三年而已,今年往來的人氣比起前幾年來說真的差的滿多的。
連國家出版品區也是這樣,我最後是在國史館故宮的攤位小看了一下,國史館沒看到我想看的東西,但回來跟Q爸提的時候沒想到的是他居然對那個地名辭典有興趣……這下大鑊了,那一套有二十多卷,而且還要價五仟多……雖說現場有拿出消費券價格,我還是買不起,而且家裡也沒位置塞了……

也許我該推他的是文建會出的山岳古道那本才對,至少小本的多而且也便宜的很……

故宮自從前幾年開始推的精品化,這次商品也進駐攤位了。書真的太大本而且價位對我來說也偏高,所以買不下手……精品的話,鏡子的設計我想要的是那種要再打開的那種,拿來送禮也會很棒!所以文鎮、杯墊、開瓶器這種的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收藏……那個璧型的項鍊到是對到我的胃口,可惜的是我對金屬過敏啊……扇子的話,下次他們要是用的是布面的扇我就會買了。

今天的第一本進帳,是拿了之前我一直丟在博客萊再買清單裡的ACG動漫迷的祕密會社(其實前陣子就刪掉了),這邊已經打入99元價了,拿一本回來看看應該是還好啦,反正書況還滿ok的,就拿來打發一下時間。

從這裡也發現,從前年起部份打出以5本做為一個區隔的折扣開始,去年跟進的一堆,今年幾乎全都這樣了~~
所以就是1~5本79折的折扣、6本以上打到75或7折的狀況應該會就這樣成為默契了,以後也應該不用求有什麼特別不同的折扣啦~~除非是要清掉庫存給流血價,像我上面說的那本99價,或是回頭的書況糟糕書……這次我帶了永恆之王四部曲的第一本石中劍,因為這本也打入99元價格……之前在二手書店有看到空暗女王的好書況二手書,本來想帶但是又想從頭看,所以這次想說有書就拿吧~~

其實這還滿要不得的,因為後面有的時候出版商會有出那種一套書就有特價的狀況……這個後面我再講吧,字字血淚。

然後也在特價書區裡面翻到了宮部美辛老師的,也是99元……但是我看了書背卻忘了看封面,上面被削掉的一塊書皮……看在99元上就別爭了。
其實我一直想看的是之前東販出了漫畫版的阿初,但台灣這裡沒人代理啊……宮部老師的江戶靈異作品沒人想看嗎?這還是有微推理的部份啊!那個顫抖之岩的故事我好想知道後面到底是怎樣啊~~~~~~~~

一館的話今年的就這樣了,沒有再另外拿些什麼,雖說逛的狀況比去年的更深入,卻沒想到這樣還是沒辦法全部看完就是了。
這次的話體力是比去年來的好的多,但是腳真的不夠力……走了一個半小時,從小腿下半部往下開始發麻……左腳的腳跟就更不用說了,痛。
但跟信夫他們約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所以這次就再度往三館的文具部份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