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部份,那就是以有看過的為準這樣。
就算看的只有一話兩話…
當然,最後還會補一些最近有看的舊番。

一個一個來列:

Slayers Revolution

真要說今年最期待的,應該就是這個。前幾年Lodoss的小說出了之後,就眼巴巴的等著這套的小說……
還沒出,就至少有新的動畫可以滿足一下;要出了,就等著明年書展捅破荷包這樣……
畫面來說,沒崩的太多(近幾年好像是沒崩叫做不正常,有崩就正常的多……那個全崩的不在討論範圍內。)還滿高興的,題材的部份就是那樣了,小說裡面會不會多談是沒看到書不能亂講(原文的我會k很久,不要問我……)
笑點很充足(那個懷哲大叔的肌肉……XDDDDDDDDDDDDD),可是沒讓我看到很黑的傑洛士就……反派的表情我很喜歡的說。
再來畫面的用色是驚人的亮,一直覺得這比開龍破斬還閃……
(傑路皮膚的顏色真的讓我覺得他比那個美魚人小姐還更來的像深海魚類…)

聲音的部份在之前的突破文裡面有寫了,這裡不多說。

照往例Slayers的動畫都會做足26話。從去年開始就冒出這種先來一半,後頭再給一半……呃……
所以覺得事情沒說完的部份就認了,等著後面13話播送完後再回頭來看可能會好一點。

夏目友人帳

緑川幸老師的作品,很多人都會提到螢火之森這篇……是不知道妖怪聯絡簿這本是不是因為螢火之森的關係而決定再畫的類似妖怪故事,但是這個被用到爛掉的題材用這種方式來表示,真的是很柔很淡很順的……
(小聲說一下,緑川さん的作品還會推魔音少年緋色的椅子,這兩套的題材也是很夠味XD)

該說本作動畫了……找順眼的字幕很痛苦,最後選了W家的。
簡簡單單又乾乾淨淨的畫面,流暢度實在是很優。聲音的部份,井上パパ的部份一開場驚到我了!而神谷さん的部份不是我要嫌棄,而是我一直覺得搭不太上的感覺……後頭想想,如果把這樣的感覺套回夏目身上的話,就突然覺得這個應該沒選錯!

結果動畫制作的部份中規中舉的,沒特別跟漫畫有所不同(就算是特別篇也差不多感覺,這個寫腳本的多少抓到緑川老師的味道了)
但是也因為這樣……

唔,子狐犯規啊!!!這麼萌的狐狸那裡找……
(天音:喂,妳是太久沒流鼻血了所以血液存量太多是不是啊!)


PERSONA~trinity soul~

本年度最意外。因為看了開頭第一話子安哥哥。話說這四個字還真連成像是劃了刪除線的感覺啊XDD)的英雄救美後決定開抓。
然後本片的服裝設計也很不客氣的戳中我!立領制服看起來就是會想把制服剝掉……
(妄想實在糟糕)

故事情節的話到是很明確的套在鯨之羽、persona、情感,對於我這種單純看片的人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而且畫面上崩的不嚴重,特別是像在persona出來時的那種異質感……中間幾話有點可惜,persona帶透明、妖異感的作畫有點劣化,結果感覺也是很刺眼。
整體來說結尾讓我不是很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
(以故事內容讓我想翻題砸電視的,首推好來鳥出品的伊莉莎白小鎮……)

最後拉出來講的是聲優跟OP。子安さん的聲音就不用特別講了,慎跟洵的部份才是讓我亮眼的。岡本信彦さん把慎的那種個性配的很……貼切。若我是姊姊,這種弟弟很適合抓來一起打打鬧鬧玩。那沢城みゆきさん的洵……因為洵跟結祈是一直在一起的,這裡角色的定位也抓的很到位。
可惜的就是當女性要反串男性的時候,常常會聽到的聲線都會是這種,有點被制式化了……當然,不能期待每個女聲優的聲音都能像高山さん、松本さん、皆川さん這樣,聽起來就像小男孩的聲線啦!

整體來說也是上選。

只看部份,沒有心得的。

秘密 ―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這個看了第一話……我想我關畫面用聽的就好了。再不懂的話再開畫面來看字幕……那個畫面真的不是普通的慘。
RD 潜脳調査室這到底那家乖乖做完了啊……只看前三話看的我心癢癢的……囧。
薬師寺涼子の怪奇事件簿:總覺得動畫做的跟小說裡寫的有落差……涼子不夠女王……

舊番的部份:

CLAYMORE:一片倒的聲浪,我也無力反抗啊……後面……好吧,當它不存在。
獣王星:塞著耳朵看完了。這真的是『』完了……
怪 〜ayakashi〜:現在靠A台……但是看的總覺得很奇怪(一秒),血噴的畫面是被剪掉了嗎??
         天野喜孝老師的畫風用在動畫上真的不太適合,而且流暢性真是詭異……我拿堂弟那裡供的再看一下好了……

至於現在播的秋番:

Skip.Beat:這個因為有跟MOD合作,還沒抓就先用MOD看了……只能說……女性向的作品味道大概就是這樣吧。
       然後,井上麻里奈さん的聲音……我比較喜歡長沢美樹版的恭子!!
       小西さん的聲音只有出現一下,沒能用耳機確認很可惜。隱約感覺不像金弦裡的王崎學長,所以有落差。
       那MAMO的部份……聲音這次打中我死穴……
       看來我得靠小西さん跟後面的早水小姐撐下去了!如果羅利的聲線是喜歡的那種大叔的話,也許會有更多愛…
       (石井さん的聲音應該不會太意外才對,但是要表現出羅利的風格……那我期待椹先生好了……)

伯爵と妖精:這真的要說……女性向作品改編成動畫有好結果的好少啊~~~~~~~~~~
      愛德格,你那幕到底怎麼打的??慢動作還加閃亮亮XDDDDDDDDDDDD
      這個造成我今天在下午就來突發本文的原因……那個點還真的超爆笑的。
      (晚點再來截一張閃到笑死人的圖來……哈哈哈~~我的肚子好痛)
      至於配音,這部大牌的很多……但也是有個狀況。
      優希比呂さん,您怎麼了??啞的讓我掉下巴啊~~~~(開場哀號,中間笑場……)
      連您都啞了……

這三天的驚嚇真的還不少……
接荖下來要拼的還很多,可讓我更擔心了……現下不只畫面崩,連聲優都崩……

踩地雷不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