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第三度,家旅又到花東啦!
這次的家旅真的是滿慘的,畢盡跟在颱風薔蜜之後……本來預定要走的中橫在之前辛樂克女神之後就不行了,隔一個星期再加上花名颱風再來一趟,這下當然死的更難看。
所以走老路,走北宜高再接蘇花公路到花蓮。
部份內容可以看相簿

所以沒意外的,在東澳附近就停了第一趟。

但這裡還算好的啦!
只有很簡單的塞住半邊車道而已,所以也只是等了一下子而已。
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離開現場了~~~

算運氣很好了吧XDDDDD


這還只是蘇花公路的前半段而已,在這裡就有狀況的話應該後面也好不到那裡去吧……
可是到後面都……唉~~

這是第二趟……第三趟的就沒照片了,那個時候已經等到有點煩。
這第二趟等了半個小時。
然後……在這裡也看的出來,不常跑蘇花公路還有比較年輕的人都不太有這種默契。

等候的時候一定是得一輛一輛,只有工程車才有那種資格可以逆向行駛
(除非有特殊狀況。)

但是今天到是看到好幾輛車就這樣從逆向直直開過去……實在是很糟糕!
若是等這麼久就該知道,目前正在清理清出單向道路!


那這種狀況下,若是今天開放通行的是被佔用的逆向道路,那這邊又是排隊排的滿滿滿的,分明就是要把公路完全塞住不能動!

這真是沒有公德心啊!

之前也講過,在過往蘇花公路還在完全管制的時代,這樣超車的行為是會被處罰的。
雖然這條路很方便,但還是危險啊!

會挑這條路來走的原因是因為往來蘇澳與花蓮的就只有這條路(別說台七線,那條是連路基都沒了),無論如何一定會在最短時間搶通這樣才選這條……不然就可能是以萬分驚險的走中橫……

那不管怎麼說,在蘇花公路就停了第一段東澳、第二段觀音、第三段和平後,後兩者各停半個小時多。
實在很久……

這裡應該要推的是,那個應該是習慣等待的郵政人員。
居然早早就準備了便當這樣……在觀音前的那段停等就看到他們在吃便當……
果真要事先準備才是王道!

那在一點左右的時候到了太魯閣,這裡因為已經來了二次了……就只是去藝品店買想買的東西後就走人。
立霧溪的水還是老樣子啊~~跟砂卡礑溪交會處那個真的對比超明顯的。
那後面也不管啦~~拍了一、二張對比的照片後就往美崙、花蓮市區走。

今天七點多鐘就從新竹出發,而且花蓮市區來了好幾次……所以這次先去買了一點可以放的名產後,就來旅館休息了。
然後……然後…

真的坐車坐累了,頂多再租個腳踏車去買需要用的牙間刷,交之前在市區用的停車費……
就來補昨天只寫到一半的八、九月新品文這樣。

很簡單的路程,大概就這樣吧……畢盡花東這是四年來的第三次了,再逛仔細一點就可以畢業啦!
畢盡不是原本預定的路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