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的快去的也快。
總之,慶興它走的快……不然這樣瞬間暴雨量,我今天大概沒辮法回家了。而且還要想辦法把備品從三樓搬到二樓去。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就……
短短的十五分鐘上班路程,知道有下雨所以肯定塞車這件事是不用經過腦袋瓜就知道的事實。
可是我從沒想過會從一般雨勢到這種下到成白幕的狀況啊……

這麼大的雨,非要上樓頂看一下排水狀況。

不好我也只能認了……為了檢查這件事,穿著拖鞋上樓果真也是件錯事。

我滑倒了。

好在沒順著樓梯滾下去,真滾的話我大概小命休已。
階梯的部份是沒什麼問題,但是不代表下面沒問題啊!一堆閥跟鐵架殘留物,撞上的話腦袋不開花還真的……有危險。

下了這一個小時半的雨,因為台中已經宣布放假了我這裡反而輕鬆……但也僅只是沒有台中那邊的事要幫忙而已。
所以除了上樓查看狀況外,就剩下窩在PTT看資料……

見鬼了,埔頂那邊淹半層樓?那我們這邊在下面的怎麼沒事?
護城河滿出來?住在新竹這麼二十多年來可是第一次聽到……納莉那次我到是沒留意這個。
啥?光復路成了光復河?

我國小的時候龍山(母校)都成游泳池了,只是光復河而已,沒啥了不起。
同理可證,舊家那裡肯定也淹大水……
光復路交流道那附近也不用說了。

但是這裡還是得對竹科工程師們敬個禮到是真的。
碰到塞車,下最大的時候應該還塞在路上吧……風雨無阻還要趕去上班……
不由得說這次新竹縣市政府壓對寶了!
下最大的時候部份都已經到學校跟辦公地點了,下班後雨也停了!反正都在室內,放不放假就不重要了。

我最後五分鐘的路程真的可以說是嚇到,這麼大的雨勢我還可以騎的到辦公室真的是偷笑。
更要慶興的是沒在路上閃電打雷,不然我大概要停在半路哭著叫車上班……
對啦,上樓的時候有打雷啦,差點嚇壞了(搞到要爬著下樓的話那就慘了)
好在的是只有幾下而已,加上又不是響雷……也沒有特大的閃電……運氣好,真的。

總之,可以跟這次比的大概就屬去年十月那次了。
只不過這次充其量也只有五分鐘騎車的車程跟摔倒這件事有慘到,可沒上次兩趟車來的驚嚇啊……

這種經驗還是不要太多次才好,一次就夠了……

今天可以平安回家,真是太棒了!
回家的路上還出太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