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運動完來休閒一下,就被魚ちゃん點到了……
anyway,那就來填吧……只不過我想點的人,我都不知道有沒有blog就是了。
有的話當然要來陷害一下……

後頭來翻一下社團學妹們的blog。

可是也突然想到……社團裡面調性跟我很合的好像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啊……
我的社交環境好像愈來愈空了……
第


01.你閱讀的第一本輕小說是?

這題還滿值得思考的喔,但是……

好吧,說正格的。這題嚴格一點的審示的話必須踢掉不少。比如說,田中拖稿王的書。
從以前看過尖端的分類後,我就一直把它放在架空歷史系列。算一種幻想類別,但也不到有魔法車拼的程度……硬要放在輕小說裡的話實在是……還是該說當初尖端分類的好?
他的書寫的不夠輕!!除非大家都能像續一樣罵人不帶髒字。
桑原老師的炎之蜃氣樓我也一點都不覺得它輕……之前衝了有翻譯的部份看了,這絕對不輕……

呃,又廢言了……第一本看的輕小說……
開始看小說是從小五開始,一直到中二看的都是羅曼史(風花雪月啊~~現在反而提不起勁來了。)……之後看的就是田中挖坑王的書,第一次入手的還是創竜伝(由CLAMP大姊們入門……這個是有由來的)
畢盡這裡我不把它列入輕小說,所以……
這樣算下來,同期入手的尖端櫻桃文庫,前田珠子老師的分身公主就是第一本啦!
上次看到jpwiki上寫的前田老師也是挖坑能手……算了,好在聖獸復活譚兩本有完就好。

02.哪部輕小說是你心目中的最愛? 

羅德斯島戰記是奇幻小說,不是輕小說……呃……過份嚴格也不好。
那就算它的了。

03.一說到輕小說,你會聯想到哪三個關鍵字(詞)

好問題,三個關鍵字……
第一:插畫
(美美的插畫是我注重的地方之一……如果出了Drama的話,那就不會注重這個了。)
第二:小本
(天音:啥?)
(本尊:別想歪了……跟其他奇幻小說比起來,它小很多啦!)

第三:
(天&魔:囧)
(本尊:快的話不用一個小時就k的完啦~~是不是該改成無負擔會比較好?)

大概就是這樣吧。

04.你最喜歡哪一本輕小說的插畫?

青文戰鬥司書系列,前嶋重機老師的畫風目前是我最喜歡的。
再來的話就可以算是中央公論新社德爾菲尼亞戰記沖麻実也老師的插畫我也很愛。
(但嚴格說起來,本套是科幻本作項下的奇幻架空分支……這…囧)

角川聖魔之血系列,THORES柴本老師的哥德風我也喜歡。
(不喜歡就不會訂那本爆貴畫冊了,四仟多……)

其他的美形風……那是個人抵抗不能,跟最喜歡沒有關係。

05.請舉出國內你最喜歡和最討厭的輕小說代理出版社各一個,並說明原因。

哈哈哈,最討厭可以寫上三天三夜不會倦啊!(此恨綿綿無絕期)
這裡指的當然是尖端!審稿真的很糟糕,同音異字錯誤也就算了,但是中文譯錯這真的是很可恥啊!
(又忍不住想到錯字連篇的馬法爾年代記跟錯的很糟糕的十二國記……)

工作量這個是有一定,編輯難做也就算了……至少在大量生產前也得找個幾個工讀生做樣書閱讀吧!
這種工讀工作一發出去一定很多人想做(可以看最新譯本耶!要是我就會很想!),連這種最最基本的同音異字都抓不出來,不就代表出版的心態就是隨隨便便的了嘛!
這樣的做事態度(or方式)就想要我把口袋中的麥克給掏出來?

對不起,辦不到!

最喜歡的話,我可以說從缺嗎?
在各項出版的狀況下,角川的品質一直很穩定……但是不得不說的是現今用的主流輸入法是叫「新注音」嗎?偶爾偶爾也是會有同音異字的問題……
青文也是。

東立我沒拿,所以我不知道狀況怎麼樣。

06.哪一部輕小說閃光到不行,需要帶著墨鏡來閱讀?

這點我還好……所以至今看小說都還沒需要墨鏡的……
小時候看的外國羅曼史調教的好!(誤)

07.哪一部輕小說曾經讓你落淚?(老實說!)

糟糕糟糕,我想到的都是漫畫……
就算有落淚,那也是奇幻小說不是輕小說啊……冬之父是好神一個!

哭的最慘的,要屬銀英傳……我知道啦,在第一題就說了田中挖坑王的書算架空歷史……但就忍不住咩~~~~
我手上的是銀皮版,從第12、13本開始隱約的透露出楊的下場,到第15本後面的「對不起,菲列特利嘉;對不起,尤里安……
第16本是哭著看完的。
(還記得凌晨近一點看到15本完,16本k到快四點……眼淚沒停過…)

同期看才出沒多久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那年過年淚線發達到一種極致啊……

08.你覺得輕小說裡的最佳配對是哪一組角色?(請寫出輕小說書名與角色名)

這題考倒我了。
畢盡說配對會想到很多種……這裡應該不是問妄想類的吧……不管怎麼說,角色名一寫出來就應該知道是那部了吧?不知道的再問就好了。
就算是妄想也……推小吉小萊這是不行的,當然也不能推楊跟尤里安啊!同理可證,同系列的帝國雙壁也……不…

這要我推平胸莉娜(不要拿龍破斬打我!)跟水母高里嗎?
那這樣同理推帕恩跟蒂德也ok啦……

只不過認真說,莉娜跟高里是比較理想啦……

09.如果你可以成為輕小說裡的主角,你希望自己可以是誰?為什麼?

只要是能讓我養魚的角色……呃……不是什麼魚都能養的,畢盡真的成這種角色那真的也有點慘。
行的話,我希望能成為奇諾。畢盡可以四處旅行。
前提我要捨的下網路跟好物。

有那種角色是一天到晚窩在房子裡盡情上網還可以獲得幸福的啊!

10. 如果世界只剩倒數24小時,你最想和哪部輕小說的角色一起度過?

可以讓我不會想到只剩24小時的,那應該沒有了吧……
管它是要催眠我還是乾脆直接把我打死……我去莉娜面前指著她大喊平胸的傢伙大概就可以一次解脫了。

但是能讓我想在一起窩24小時的,目前沒有…想窩的都是漫畫裡的……


那一樣,照遊戲規則來…
刪掉一題不喜歡的,加個一題來寫(這個條件真的是讓人太…)

01. 你閱讀的第一本輕小說是?
02. 哪部輕小說是你心目中的最愛?
03. 那個角色所說的一句話會讓自己記在心上。
04. 你最喜歡哪一本輕小說的插畫?
05. 請舉出國內你最喜歡和最討厭的輕小說代理出版社各一個,並說明原因。
06. 哪一部輕小說閃光到不行,需要帶著墨鏡來閱讀?
07. 哪一部輕小說曾經讓你落淚?(老實說!)
08. 你覺得輕小說裡的最佳配對是哪一組角色?(請寫出輕小說書名與角色名)
09. 如果你可以成為輕小說裡的主角,你希望自己可以是誰?為什麼?
10. 如果世界只剩倒數24小時,你最想和哪部輕小說的角色一起度過?

有點破格的要求……畢盡我是那個角色都有一、兩句記在心上的……所以在這裡就不要求說只能要一個角色,想到就寫吧。

至於點名……我認識會看輕小說的,幾乎都沒有blog。
要點名的話可能就要他們寫在回應裡啦!
所以想寫的,就自己在底下回覆,不要讓我點名了…

至於寫過的,想回應第三題的也可以選擇回應寫在下面。


這還需要寫後記嗎??XDD
寫來寫去摸了一個多小時寫完……每次都覺得這種題目分明就是叫我去書櫃前罰站……
腦容量本來就很小了……但想想現在好在是有書櫃,不然照以前的話那我還要去床底下把收納的紙袋一個一個拉出來check,那更慘。

第一題給自己的限制…嚴格說起來當初在輕小說一詞出來之前,尖端給拖稿挖坑王的類別分在「架空歷史」上,現在想想這個類別也算是很精準的壓對地方了。
用這樣的分類出來,再把它套回輕小說的架構下我怎麼樣也是不能接受。

輕小說的定義就像很多人在吵這個漫畫到底是男性向還女性向,然後到底是幼兒、少年、青少年、成人那個類別一樣的問題。
多年前在陽沙comic版上吵過的論述(還是在Girl Comic版……記不清了),我的看法也偏向是在那種類別的雜誌上連載就是那一種。
但是卻又有例外。
就像我說的,田中老師的書、桑原老師的書……內容看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是「可輕鬆閱讀的小說」這樣。
(君不見我之前發炎の蜃気楼的動畫文,裡面就說我強烈的需要戰國史家教)

可是後面發文卻又互相矛盾……這個就原諒我吧,連我自己內心都還在天人交戰所以……

在手指狀況允許可以長篇大論時,我想我會連同之前的問卷,把想長篇大論的東西拿出來長篇大論一下。
目前……應該會把一些想法寫在gaaan裡,省得自己又忘記。

其實這樣說下來,就猜的出來本次的問題裡也有我想拉出來寫的東西就是了……

手指、手指~我休息個幾天拼動畫,至少讓我拉個一題來寫……
不然好歹也讓我把以前寫的那篇跳越時空的女主角文整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