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放歌詞會有點危機,那[Song]這個Item就要換裝一下。
比如說,這陣子像神經病一樣的狂聽古典音樂……
這次的金弦熱還可以讓我燒多久呢???
想到這個就忍不住要提外一下,話說XJAPAN的八月到底有沒有影…有影的話最近就要來練歌了
(上次真的真的真的是重病啊…咳到現在嗓子都開始啞了還咳個沒完,那口痰到底要不要出來嘛!)

拉回正題。
那前陣子的古典樂風潮……基本上衝的時間是在交響的偶像劇播出的那段時間。
會追的原因是從金弦開始的,那為什麼會追金弦是因為谷山的關係……
(話說谷山在金弦裡面的曲目都好好聽……)

至於迷上谷山的原因這可就多了,不在這裡一一列舉。
總之,繞了好~大一圈啊。

那……那個時候在辦公室也很剛好的聽到了金弦的試聽曲目。
(話說是試聽,但其實已經是CD裡的全曲……那個網頁爆掉的現在,我沒有新的ACG曲目可以試聽了,真是的……)
聽著聽著聽著……就去找金弦的CD慢慢騎,一段一段的收。

剛開始沉迷的是鋼琴的部份。
首先找的是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悲愴蕭邦的練習曲別離曲,這個算是基本中的基本嗎?所以買CD的時候沒碰到缺貨。
記得作品的編號很快就找到了,另外買的時候也一併入手了布拉姆斯第1號鋼琴協奏曲

會拿的原因是不知道腦袋瓜到底那條線接到了彼氏彼女的故事開頭,雪野在跟有馬的談話……

這兩片就一直聽到了過年,那段時間又入手了一堆大賣場特價的偉大作曲家101(拿了4、8、9、17、20)
這個不知道為啥,跟我的CD player不合,聽的會卡卡的。
總之,這一套裡面會拿的原因在於克萊斯勒孟德爾頌布拉姆斯史特勞斯家族跟華格納
前二個,金弦的關係……中間那個是上次買的聽的還不錯,繼續。後兩個嘛……啊哈哈,一個是圓舞曲(藍色多瑙河是好曲子),一個是齊格飛啊!
只不過華格納的那張還沒聽。

原因無它,一樣是金弦(我這陣子金弦音樂中毒的很嚴重)
最終比賽的那次,火原選了霍爾斯特行星組曲-木星,小號的吹奏聽起來特別有感覺啊……
也因為這樣我愛上了這首。
還有也是最終比賽的那次,土浦選了李斯特(La campanella)。這個曲目一次打中我兩項樂器……

讓我從鋼琴旋風轉向到小提琴系列的,就這首
本來在See-Saw的曲目,該說是梶浦由紀的曲目當中就對小提琴頗有好感,而這首再加上金弦系列中谷山曲目的加持…

我這陣完全轉向小提琴,昨天就帶了低價版的帕格尼尼精選……目前聽到第三片(還沒聽完)
谷山曲目中的Flame,原曲是比才卡門組曲裡面的鬥牛士之歌
喔喔~~雖然谷山在這首曲目裡的英文咬的有點做作,但是沒想到這段英文如同毒電波一樣的在腦袋瓜中迴旋啊!

但是別忘了就算這樣好了,聽久了也會想聽聽其他的李斯特
所以今天在找那12首的超技練習曲……想買的都搶完了是怎樣??
其實昨天在找帕格尼尼就找的很險了,這下李斯特的12首缺貨……

會是因為交響的關係嗎???
我瘋的原因不一樣啊……

まぁ~手頭上的這些聽完再去找也無妨,因為接下來的曲目我已經決定好要找啥了。
比才系列要補,韓德爾彌賽亞莫札特魔笛(這系列的聽完可能又拿中音笛來練……好一陣子沒摸了…)
大概就這樣,後面想聽什麼的話就再說了……

沒意外的話,可能年底去上一點成人小提琴的初學課程。
神經病起來的話可能還會上有的沒的……今年是我的古典年啊……還會瘋好一陣子。

最後推一下德弗札克第九交響曲金弦第一次比賽的CD裡有收錄以王崎角色拉的第二樂章-家路
聽的感覺很不錯……心情不好聽一聽也好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