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事前沒抄list…昨天在舅家check無誤後把list寫完,今天出院後再去一趟現場。
一館只去繆思把該抱回來的老公公老婆婆,意外的多挖了一本地理資料書回家…
其他,那沒有怨念了。
頂多多了A敏在MOOK拿二本,跟在故宮拿了一本……
本次一館行程結束。

而二館……再去尚禾銀色鑽石再抱個四本回家…真擔心不夠看。
冰之魔物語今天進書的書況就好很多了……但我還是買不下手…

那…社呢??
List上東西全拿就破萬了,所以只把fateKaras補齊。

沒意外的話,今年DVD可能會清一部份出來捐社團,但是小冊子我可是要收的。
所以就直接空盒丟出去。
而會留的DVD,會把抓的給砍掉~就這樣。


本次花錢燒最兇的還是DVD跟畫冊,其他沒啥啦~
但是昨天漏寫了有在青文買的週邊……志水ゆき老師的ZE-是-的車票夾,剛好拿來放我這次上來買的悠遊卡。

明年大概主力都會丟在一館裡面……前提是要看出版社的清單了。



整體來說,今年去的兩天……認真的建議一下,二館真的要做週邊控管。
如果要讓人坐在四週走道,那要規畫出範圍。
我知道這是不允許的,但是每年都有這樣的狀況產生的話那是不是該思考一下這個必要性?
每次每次都這樣,而且我第二天去的時候基本上人還多到干擾到逛展的路線,這就過頭了。

不然就是要強制管制進場人數,要比現在要求的還要少上很多!
而且徹底的執行趕人,否則這種在現場就直接坐著看書佔用空間的狀況永遠不會好轉!

我跟A敏已經是改成想逛的人進攤位,不想的人在該攤位出口的通行範圍外留守,也不會花很久時間就會出來會合。
至少也得有這種緩衝空間…不然人多起來真的沒地方可以走了。

二館整體而言就是差在這裡,人潮的流動不理想。
但動線的部份的話這次好多了,真的。
把大出版社丟到角落去準沒錯!入口放在非主道部份,出口再設置角落,活動區也放在角落……

青文延續去年把週邊另開窗口販售的好點子,這次也有幾家跟進了。
有效的把買週邊跟買書本的分開,活動區也不會跟週邊、書籍區打架!
希望保持優勢。

而這次普社規畫的販售方式……因為太多人要衝這個了,我到覺得他們可以改。
因為我第二天去買的時候衝了一堆人在買週邊,反而影響到我買DVD的部份…必要的話同攤位要區隔出來,至少這樣也不會變成最後我要直接丟清單給工讀生,然後又因為預算不足開始刪,影響到他們可以再服務其他要買週邊的fans。
普社這裡基本上我中午擠進去的時候,放眼望去只有我一個人在付錢買DVD啊……

尚禾則是標示不明,還有收銀台的放置位置不當。結果收銀台的出入口跟另一個門口出入口的部份造成內部的挑書的動線會打架。
尖端東立角川這裡我都沒進去,蓋亞的話也是裡面的動線有交雜在一起,但因為人數沒有爆增,所以還好。

主要的活動區跟去年一樣放在角落,這點到是很不錯……至少要排活動的不會跟展場內的打架。
而中間的六米道路則是因為是主要道,所以塞的很徹底……沒啥好嫌了,每年都這樣。
今年不是每條路都塞成這樣就該偷笑了……


至於一館,今年在館內做調查的人變多了。
而活動會干擾到道路的也狀況也變多了……跟去年比真的增加太多。

而展場內部的感覺則是多樣化不足!
每個大攤位的表現方式都是那樣固定,展書的方式也是這樣……忘記是那一攤了,但是因為那家打的書真的太少而且擺放方式很空…整個攤位感覺很舒服。

這次的大攤都沒有一個主題出來。

展館的主題是澳洲,之前的有幾次有配合主題做書展販售,這幾年……在我的眼裡跟本就沒什麼。
結果我逛完展,也不覺得我多認識了澳洲什麼東西,還不就是無尾熊、袋鼠、野狗、歌劇院…那些既定的東西。
頂多覺得他們出的書還滿可愛的……像是裝在罐子裡的書。

該批的幾年下來都批的是同一點,這次書展除了那塊美麗的書展區有給我感動外,其他什麼也不剩…

但是結果最後我還是年年都去踩一踩會場。

真是犯X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