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ntris
出版社:奇幻基地
作者:Brandon Sanderson(布蘭登.山德森)

還需要寫文案嗎?這本是之前很有興趣,卻一直等到了博客萊黃金週的全館79折跟20元折價券利誘下才買的。
總之,在星期二到書後花了幾天跟今天一天,我K完了。
對啦對啦,天氣不好不能打掃啦……反正今年我放棄擦書的工作了啦…

本作整體上就步調我嫌慢了點;然後書是殺死人的厚,再加上近書背的邊界弄太小這雙重原因,搭配上裝釘的很緊的狀況下…有股想要把書給拆了的衝動。
大概就這兩個缺點吧。

特別是後者
害的我看書都要很用力很用力很用力的把書掰開來看……這很傷的啊!
不論傷的是書還是我的手指……
嗯~~總之總之,我……呃…反正是廢話,有興趣的自己到博客萊看文案決定要不要看吧。

一開場的時候就講明,男主角瑞歐汀掛了。
身為一個新王朝的王子,父親的統治很爛(既然爛怎麼上任的……有錢的商人啊~~)的狀況下因為自身的才能被受注目,連婚姻也在絕對的政治正確的狀況下都訂好了……還沒看到政治新娘前就說他掛了!
期待王子復仇記嗎?死而復生嗎?

可以把書送人了。

身為女主角,在書的一開始就坐著船來到鄰國嫁人…才下了船就被宣布成了寡婦。
訂的婚姻契約讓她又得認個父親,然後又要在這裡依親……
希望新娘幹掉國王嗎?登上玉座成為女王嗎?

可以期待一下。

至於第三條主線,樞機主教的傳道。
一來就下馬威的把負責亞瑞倫主教給趕到泰歐德去…開場最強勢的就是他了。
但是強勢的角色在某種定義下也是最衰的……
希望他早死早超生?或是改信舒.科拉熙教派嗎?

這……嗯…很微妙啊,這個…



三條主線的介紹網路上都找的到,而且還滿多的。
對於本作當中要推的…首選還是設定吧。
那種把國家不以武力做為基礎,誰最有錢誰就是老大的國家設定……所以再搭配上宗教狂熱信仰的傾略,到是把環境的危急寫的絲絲入扣。

王子在死之前的努力,由寡婦公主(其實照合約上來說,紗苪奈已經是王妃了)接手。
與主教拉森的鬥智,又要與王宮裡的國王裝傻。
政治上的立場……還有伊嵐翠為什麼崩壞……

男女主角一直到了書快看了一半才見面,而且女方還不知道男方成了活著的屍體!

套句我之前寫的……雖然艾敦王宣佈瑞歐汀急病死的,他的盟友就沒想過會是成了伊嵐翠人嗎……
實在是…就算是絕口不提的禁域,但也不能白目到這樣吧……這只會讓人覺得他們太鴕鳥了,明明就在居住的城旁邊……
這是可以算bug嗎?

至於女主角這裡…叔叔會在亞瑞倫卻不回泰歐德的狀況就很奇怪了,一開場怎麼會沒想到??
單純的只注意到舒.德瑞熙教派跟其帝國菲悠丹的威脅……雖然我對於德瑞熙教派的設定滿有興趣的,可惜本書沒有仔細講到樞機以上的詳細部份…

而拉森的理智傳教到最後才醒,這也是實在…呃…唉……我不是來嫌棄這本書的啊!

我很喜歡寫到伊嵐翠的部份,不論是組織的形成還是對於符文的研究。就連侍靈的存在都讓我覺得很棒。
看著穌雷跟迦拉旦的行動,還有最後其他三個組織的結合崩解……發現了存活十年的伊嵐翠人,發現了符文為什麼沒有力量。

災罰的結果,以及最後理解的復興(原來就只是這樣而已啊……)

好在本套出場人物沒多到我要拿筆記出來,也不用特別去記地圖。
很快就能理解,也很快就能溶入故事中。
但開頭實在有點悶……

要不是這個女主角的人格設定打中我了,不然我可能撐不下去……
好在撐下去了,不然怎麼能被伊嵐翠城給吸引住呢!

看完書,闔上前腦海只劃過一個想法。
好來鳥可能會有興趣改編……

這會是惡夢吧,前面濃縮到不行,後面通通放大絕……我不要看這種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