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下午走的全身汗,剛好會館又有提供洗衣機、烘衣機……
昨晚就利用機會洗一洗、烘一烘。
但是烘衣機的狀況給它慘到爆……
造成昨晚綸熬夜、今天早上起床後拿吹風機吹乾褲子的弄乾衣物篇
嗯……

要是早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上起來吹褲子的時候還在想,要是昨晚暖氣開強一點,把褲子拿進來晾搞不好還乾的快一點…
那台烘衣機跟本就不會熱

先拿進來的毛巾、襪子都乾了。讓綸等到凌晨再去check的牛仔褲就沒這麼好了。
所以一大早起來就在吹吹吹……
好在昨晚就決定坐十點的車子,不然趕八點半跟本就是天方夜談。

吹的很辛苦,連早餐都是分兩批去吃的。

好在吹風機還滿夠力的…褲管是濕還可以接受,其他地方至少要是乾的。
而且邊吹邊再確認東西是不是收好了……
沒什麼問題也吃完早餐,就直接到小七買車票搭車回家~~~

接著來的真的不知道要說啥,阿里山最煩人的就是一直在問說要不要搭他們的車,不論是在山下的計程車、還是山上的小包車。
小包車感覺比計程車還不保險……計程車若是有靠行的話至少出事還有車行負責…這裡不包括純個人的部份喔。
所以連這裡買票後還要聽到那些小包車司機不滿的言詞,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稍微等了一下就到發車時間,在車上繼續睡……腳好痛、腳好痛、腳好痛!
好在膝蓋沒昨晚這麼痛了…不然我今天可能要爬著下山…

路程中一樣是在石桌稍事休息,接著就一路搖著回到車站了。

這會就是運將再襲篇……從車上下來就在狂問要不要搭他們的車去坐高鐵。
對啦~我家離高鐵站比較近,而且晚上還要上日文課…爭取時間,當然要坐高鐵。

但是從火車站到高鐵站開價300……跳錶還350…
問問游客中心,後站有BRT可以搭。而且還只要花42元。

只有我一個人要搭高鐵啊!一個人就花三百實在太貴,而且嘉義上新竹的票價也不便宜!

總之先買月台票,在車站跟紀儀、雅婷兩個搭國光的,還有坐火車的綸就地解散後,慢慢地魯到後站。
腳好痛…完全的內八字走路。

嘉義的這個轉運公車還不錯,20分鐘就有一班車,而且從火車站上車約二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高鐵站了。
搭車的人雖然不多,但是我到覺得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路上站牌的部份人也少,感覺很像直達車……我保證其他時間也是這樣啦。至少我是坐四十分的車子,一點出頭就到站了。

站體的部份有拍了一些照片……
話說我新竹站都沒照了,就光照這裡。

四週的狀況就跟剛搬家那時六家外面的狀況一樣。
但現在六家這裡的建築物多了很多,太保這裡相較下來就少的兇。

本來想說搭自由席,可是也不能保證前面高雄、台南的有沒有很多人要北上…
指定席票價790……

唉~~~

好在是車來了之後就知道自己買指定席是正確的選擇,人不少呢!
而且這樣就在一個小時後的2:02分就到新竹啦!

Q媽還一直問我時間……今天是她來接我,我本來有打算說可能要叫小黃帶我回家的。
買了MOS耶誕套餐當中餐,再來就整理一下行李、稍事休息…
拿一些買回來的山葵當拌手禮,晚上就去上日文課啦!

現下唯一的感想……就算北部的的確確比南部冷一點,但是實在好熱
連在山上就不覺得很冷了,下山簡直……搭車的時候是9度,到市區的時候已經是25度了…

我到底帶羽毛衣過去是幹什麼的啊!


本次旅行很多的東西還是寫在照片裡,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喔…
等到過幾天我有空的時候再把照片縮一點,壓一壓後放網路硬碟。
想看拍的美美的照片的,請到紀儀的blog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