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都是補的,寫文的時間在18號回來之後才寫。

約好啦~約好啦~~~
今天早上早早爬起床就趕著去搭車啦~~背著隨身包,帶著腳架、行李跟萬用羽毛衣,就這樣出門啦~
完全沒發現這樣的裝備中,隱藏著陷阱啊!
火車上的話…雖然搭同班車,但是畢盡座位沒在一起,當然就是繼續睡覺。
說過很多次了,我不太習慣在車上看書。畢盡看到最後都會吐,還不如不要來虐待自己的胃比較好。
就算帶著星之聲的小說…呃…這是晚上拿來打發時間用的……沒NB可以用嘛…

這次的旅行,其實也可以分幾個段落來說…
首先碰到,就是下車後的運將攻擊篇

畢盡帶著行李跟超明顯的夾克(還羽毛的咧!),打從我們還沒出出口大概就被盯上了。
那個大嬸真的超強,從我們出來到看地圖、問遊客中心、上完廁所,都可以追著我們四個一直問要不要坐計程車!
喔買嘎!

廁所那一邊的大叔還比較識像一點,我們問一問沒要坐車也不會一直從頭跟到尾…
(可是他一直在跟我們推到達邦看跳舞…我對跳舞已經失去興趣了,不要強迫我看了嘛…)

但是到站的時間在中午左右,所以打算先去吃飯……當然啦~到嘉義怎麼可能不吃那個!
那個啊!那個!
當然指的是雞肉飯啊!還噴水的咧~~~
紀儀超強!還會先問火車站對面的運將!

我真不敢想像,要是問到火車站的是不是他們就會說乾脆他們開車帶我們去吃,然後再上山這樣…真這樣就太恐怖了!
所以我們帶著各自的東西就從車站走到圓環那裡吃飯……吃完當然繞回來,而且…我們還是選擇坐市營公車。
上山的錢也沒多到那裡去,而且畢盡是公家有在管的也比個人的計程車來的安全。

等車的同時,又碰到另一位個人計程車大嬸的攻擊……這個也很厲害,而且是上一位大嬸的妹妹…
一路纏到我們買票,還可以說要殺一個人一百這樣!

就算一人一百我也不要……多年前上山計程車超車印象太深了,很驚嚇的!

那既然已經買了票,那他們也只能死心啦~~~~
所以……我沒帶水,這時就得靠旁邊的販賣機……呃…這也算是好預兆吧。
買一送一還送的比較貴,嗯~~

那安心的坐公車上山,照之前搭瘋狂計程車的那次印象來說,這次山下三分之一的路程路況還是很糟糕。
雖然跟上次比起來好很多了,但也並不能算是好到爆的…還是有控制單向通車的部份,真的是很慘的。

畢盡我是個會暈車的傢伙,路上除了跟雅婷聊天的部份外,能閉目養神的地方就別開眼(早知道昨天就不要早睡,這樣在車上還能用睡混過去),能睡的話更好!
沒能睡著的狀況下,到石桌的時候就有點暈了……能壓住吐感是最好,八月狂吐過一次後我真的不想再跟吐有所關聯了!
確定到森林遊樂區後還要買票……以前的學生證我還留著,要唬過去當然沒什麼問題…
但是現場有綸這一個現役學生,靠她一個人就通過啦~~~~~


所以順利半票入園。

那接著來的就是入山夕陽篇

這次也賴紀儀是員工,所以有住到員工價會館(樂)
搭車二個半小時,在三點近四點順利入住房間……房間門口的風格超好啊!!
樓下還有電腦可以用…房間外就有洗衣機跟烘衣機喔…如果要用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是也不可能一開場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吧。
所以當然要出去拍拍重建好的阿里山車站

照老習慣,這個部份會在相簿裡說明所以就不在這裡多說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這樣,全花在車站跟去看雲海的部份。

小小聲一下,若是知道往塔塔加路中途就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雲海,有體力的可以自己爬爬看,不花那100元的車費。

回來後,在天色完全暗之前在星巴克的門口狂拍照!
等後頭拿到其他照片後再放上來……四個人玩的超高興的……希望沒打擾到商家做生意…
但晚上的話,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吃飯的事。

這次選擇的晚餐……跟第一次上阿里山吃的是同一家~
門口的那張姊潭雪景照片超漂亮…海報照片那裡有啊…看到就很想俠士一下這樣。

話說跟咱們四口同桌吃飯的,很巧的也住在我們隔壁房間……托福,每個人各多吃了一碗分享的火鍋~
暖暖身體很不錯的~到吃完還去買了杯熱可可!

話說星巴克的設計還真不錯,二樓的座位有暖爐喔~~好想搶來坐!但是理智告訴我不能隨便推倒陌生人(天音:妳有犯罪意圖?)

總之,邊聊邊拍邊教學,然後再確認一下明後天的彈性行程…
後頭就是窩回有暖氣的房間裡睡大覺啦!畢盡明天早上要早早起床看日出咧~~~~

浴室裡要是有浴缸就好了……水這麼熱,不泡澡好可惜~~


相關blog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829-blog/article?mid=1305&prev=1317&next=1290
紀儀照片拍的很專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